行业新闻

电动车充电常识,如何安全充电!
发布时间:2017-06-14

随着电动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因为电动车造成的隐患就会暴露出来,尤其是火灾事故。而导致起火的原因之一,就是采用了不正确的电动车充电方式。

微信图片_20170405142213.gif

  一、电动车如何充电?

  主要应把握两个原则:一是要浅放勤充。二是不能过充。

  二、为什么要浅放勤充?

  电瓶放电时形成硫酸铅,充电时把硫酸铅还原成硫酸和铅。如果深度放电或不及时充电,硫酸铅就不能还原,造成极板的硫化。所以,应作到天天骑,天天充,不可深度放电。

  三、充电时间过长有什么危害

  充电时间过长会过量消耗电瓶内的水分,加速极板的硫化过程,使电瓶因缺水而容量渐渐下降,直至把电瓶充鼓、报废。

  四、正确的充电时间是多长?

  正确的充电时间为(6-8个小时),但最好绿灯亮了后再浮充1—2小时,然后切断电源。电动车充电器都没有过充保护功能,绿灯亮了之后,1-2小时内如果不能按时切断电源,电瓶就会继续充电、继续分解、蒸发电瓶内的水分。所以那种充电器“充满了就不充了”的说法是完全没有科学道理的。


下面来看看深圳出租屋因电动车充电起火致7人死亡。

微信图片_20170405142206.jpg

  火灾现场

  现在火灾现场已经变成一片废墟。(消防供图)事发出租屋后门防盗门上落了厚厚一层灰尘,通过缝隙可以看见里面停的都是电动车,据附近居民称,该门应为消防通道门,但平常一直关闭,都没开过。

      五、如何避免此类情况?

针对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业的问题与各项通电,远盈智慧能源从高质量的精品充电终端,到充电过程全方位安全防护,再到智能网络监控运营平台,通过物联网和互联网的技术整合,打造了“车充网一体化”电动自行车充电解决方案。


闽ICP备16035435号-2版权所有:© 远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YUANYING SMARTER ENERGY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