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中国保监会为新能源汽车设专用车险
发布时间:2017-12-15

日前,中国保险协会会长朱进元透露: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汇聚保险和汽车两个行业的力量,启动新能源汽车保险专属条款制定、风险定价和理赔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研究,加大保险产品供给,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保监会财产险监管部已经组织课题组对新能源汽车相关风险从保险视角进行了初步研究。其结论包括:技术成熟度与普及度直接影响车辆赔付成本;混合动力汽车车身重量大增强车内乘客安全性;新能源车使用者的风险特征存在差异等。

总体来看,2017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政策利好年。

工信部11月初下发通知,要求对乘用车企业2016年度、2017年度平均燃料消耗量和新能源汽车积分实施核算。2016年度、2017年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不能抵偿归零的,将导致超标燃油车的生产和新品投放受阻,从源头上加大了新能源汽车的放量。

公安部从11月20日起,在前期5个试点城市推广应用基础上,增加12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公安部规划,2018年上半年,在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

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产销排名第一的市场,如今,又遇政策、号牌、专用车险等一系列利好,中国新能源汽车在2018年势必全速飞跃,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大爆发。



闽ICP备16035435号-2版权所有:© 远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YUANYING SMARTER ENERGY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