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远盈【互联网+电动单车智能充电项目】获全球总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9-04-11

3月24日,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峡赛区决赛活动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清华校友创办或投资的32个项目同台竞技,远盈【互联网+电动单车智能充电项目】获三等奖,夺得4月份的全球总决赛入场券。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说,三创大赛搭建了一个以项目、导师、投资、政府为四大核心要素的生态圈,目前已有存量项目2000个,500多创业导师,100多个投资机构参与。


   海峡赛区是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五个新设赛区之一,区域包括福建和台湾。据了解,今年共有两岸50多个优质项目报名,其中32个项目进入复赛,包含13个台湾项目、19个大陆项目。这些项目涵盖创意及种子、天使、成长等各个阶段,互联网与大数据、文创体育、先进制造、医疗健康、城市创新等各个领域。


 

远盈【互联网+电动单车智能充电项目】背景

近年来,电动单车逐步普及,但电动单车充电设施建设未能及时配套,致使火灾安全事故频发,安全隐患重重。2008年以来,因电动单车充电引起的事故超过10000起,造成2000多人的伤亡,为此国家公安部于2017年12月29日下发《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国务院安委会于2018年5月15日下发《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两个公告对电动单车停放及充电行为作出明确规定,对电动单车充电设施提出明确要求,对管理单位明确了设施配置及事故追责体系。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目前电动单车保有量已近4亿。解决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解决4亿电动车用户充电配套设施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远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由福建省新能源产业联盟及福建省新能源产业基金联合发起,于2016年成立于福建厦门,注册资金5000万元,企业系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商务部认定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认定的国家级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厦门市科技局认定的厦门市市级众创空间国家认定的AAA级诚信单位2018年7月入选国家品牌计划,代表中国民族品牌登录纳斯达克。


远盈自主研发的单车智能充电系统包括:由智能物联网充电桩、充电运营平台、充电安全监控管理平台、用户交付管理系统、智能结算管理系统、用户增值管理系统构成;获得3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产品通过欧盟认证、安全认证,并由中国太平承保。

远盈智能充电系统集产品研发、设备制造、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为一体,已在福建、河南、河北、湖北、山东、广东等省近30个城市建成2000多个充电站,获得用户的一致认同及政府高度认可,已成为多地的示范项目。


闽ICP备16035435号-2版权所有:© 远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YUANYING SMARTER ENERGY CO.,LTD